“撼动未来”——记微软北京“演唱会”

  今天北京变得奇冷,我早上起得不是太早,和朋友随便吃了早饭,打车前往奥体中心。微软的“撼动未来”新品发布会今天在这里举行。

  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奥体中心一派冷清,少许保安在综合馆外围走来走去,我们跟着微软的路牌广告,跑到了西北门的入口那里,很多人正在等着换票入场。

  我是提前一周拿到微软的请柬的,不过却在昨天的时候突然找不到了。微软在换票点旁边准备了另外一个台子,为登记注册过但是没有请柬的以及没有登记注册过的来宾提供另外的方式入场,我在那里把名片给服务的小姐,查询到我的登记信息后又给我补了一张门票。

  在门口检票的竟然是我们学校旅管专业的学生,她们看到我的名片时觉得很意外,我也一样。进到里面先和从南门进来的朋友回合,他告诉我南门外的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门票除了进场,还有个作用,通过安检之后,立刻有服务人员收了门票,换来一个貌似双肩背的“Ready to Rock”黑包和两张反馈表一只铅笔。

  正式活动开始前,我们四周逛了一会儿,微软设置了一个 Hand's On Lab区,那里准备了装有最新SQL Server 2005和VS.NET 2005以及BizTalk 2006的不少计算机,来宾可以按照旁边的实验手册上的指导,现场体验新产品的特性和功能,旁边有专家答疑。

  除了微软的实验区,还有AMD提供的一个挺大的Game Zone,很多人在那里体验最新的射击游戏(貌似三角洲)、极品飞车、实况足球等,体验AMD64位处理器的实力,顺便打发等待的时间。

  Intel,AMD,HP都在外围设置了相应的展区,收集来宾的名片和调查表,派发纪念品。这些都和以往的博览会差不多,这次外围最出彩的当属AMD的Game Zone和微软的Hand's On Lab.我们进入馆内的时候,人还少,七个超大的投影上都在播放微软新产品的“全球客户证言”,画面很不错,摇滚音乐、电脑特效,真的很像一场演唱会。

  “演唱会”由国内一只过气的Rock乐队——唐朝拉开帷幕。唐朝那位主唱在第一首歌身穿仿八路军的衣服,声音都唱走调地喊完。在一群IT人稀稀落落的掌声中,唐朝只能尴尬了,不过我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唐朝的身边还有一位身穿牛仔的真正大人物——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陈永正。

  陈先生从唐朝乐队引出他的话题,然后谈及中国的唐朝盛世,还提到了在唐朝时候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最轻薄和功耗最低的计算机——算盘。陈先生“提纲挈领”地介绍了这次发布的三项新产品,还特别邀请从总部请来的SQL团队负责人大卫。坎贝尔给大家介绍MS SQL开发团队的经历。David讲的很有趣,介绍了微软MS SQL团队从30人发展到1000多人,从连微软内部都没几个人知道的小产品,做到创下许多世界纪录的企业级数据库解决方案——MS SQL Server 2005的过程中许多趣事,讲得很生动,很幽默,可惜的是被那位蹩脚的同声传译搞砸了他的精彩演讲,除了偶尔传来几声听懂了英文原文后的笑声以外,大家一直很安静很认真地听着。

  之后微软中国的员工分几组以情景剧的方式,精彩演绎了微软三套新产品在“Enterprise Ready”,“Decision Ready”,“Developer Ready”方面的新特性和优势。表演很不错,这种形式比传统的讲座和演讲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很好的改变。不过每个情景剧中间唐朝的撕心裂肺的呐喊真的好几次差点让我和朋友忍受不了。

  “Ready to Rock”的主活动结束以后,凭填好的反馈表,每位来宾都获得了一份包装精美的6张光盘,内含微软新产品标准版或者专业版的限时试用版,或者最新的beta版,此外还包括不少有用的Source Kit.另外还有一张价值500元的微软新版认证考试券,可以免费考一门考试。

  如果不是天气的原因和会议组织方面的一些客观原因,微软的这次活动或许会更加成功吧。从这次发布会上所看到的微软新的产品,的确很强大而且很有吸引力。

  我们开玩笑说:微软就算要倒闭,恐怕都得好几年才能倒闭完成……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乱七八糟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