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的安装顺序问题

  上次装完系统的时候正好是在练习C#,当时想也没想,装完系统就把Visual Studio.NET 2003装上了,后来慢慢地,机器上各种软件越装越多,MSDE也装了,再后来又卸载了换成SQL SERVER2005 开发人员版,后来还装过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的web开发版,然后又卸载了换成Visual Studio 2005专业版。某一天突然偶尔想用VB6的时候,发现Visual Studio 6.0装不上了-_-!

  上网搜索一番未果,我曾经想是不是因为Visual Studio的不同版本不能同时装的缘故,不过根据微软的发行说明好像没有这个问题,而且兔子说他机器上三个版本都装了。看来应该是我先装了VS.NET导致VS6.0不能安装。

  于是我开始着手清理自己的机器,把Visual Studio.NET 2003和Visual Studio 2005全都卸载了,再试试还是不能装,一运行VS6的安装向导就出错。然后我接着卸,把SQLSERVER、.NET Frameword、Office都全卸载了,不行……又把MSN8.0和所有除了WINXP以外的微软的软件全卸载了,注册表里的信息都手工清理了一遍。重启完系统再试,还是不行。

  这个郁闷哪,我想肯定是注册表里某个键值或者是某个dll文件的原因,然后就开始手工反注册可能和VB有关的dll文件,一边反注册一边删除,大概处理了有30多个dll文件,还专门下载了一个据说是“史上最强注册表清理工具”的软件来把注册表彻彻底底地清理了几遍。网上有文章说到安全模式下安装可以,我就切换到安全模式下试试。VisualStudio这个倒霉孩子可不管那么多,不管怎么弄,就是一个反应……

  无奈了,我想算了,明天再弄吧,先听听歌睡觉了。等我重新启动系统之后,输完登陆密码,出了个“当前系统阻止了对授权的验证”之类的提示,我一看标题,傻了——Windows XP 激活程序的提示……终于是把系统折腾废了,重装吧盘还不在手里……

  一夜恶梦,第二天早上睡醒,把XP盘拿回来,装好之后,开始Visual Studio全系列的重装过程。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
               

Visual Studio的安装顺序问题》上有2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yeyezai]刀刀好啊~~
    我安装了.net 2003后,再安装的VB6(其中一个也算是VS6吧)
    安装完成后,运行VB6,就自动启动MS Office 2003什么的,要安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随便它好了。

    等它自动安装完成,能运行了……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

    http://yeyezai.studa.cn[/quote%5D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猜想是不是因为VS启动的时候,也加载了Office的某些API,而你的Office安装的时候有些组件是还没有安装的(首次运行时安装),这样,就出现了你所遇到的情况,就像我们已经安装了Office,但是在启动的时候,或者是第一次使用其中某些功能的时候,还会提示初始化、安装等。

    如果你需要确切的答案,建议你到微软社区去看看有没有相关的信息。

  2. yeyezai

    刀刀好啊~~
    我安装了.net 2003后,再安装的VB6(其中一个也算是VS6吧)
    安装完成后,运行VB6,就自动启动MS Office 2003什么的,要安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随便它好了。

    等它自动安装完成,能运行了……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

    http://yeyezai.studa.cn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