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小妹的礼物

  今天上午在办公室看到一个写着我名字的信封,以前我经常有很多信的,但是今年以来很少,除了商业信函。我拿起来看,发信人地址写的是“重庆工商业大学”。

  重庆?重庆我能想到的人一共也就两个,一个是国伟的女朋友,我的小妹——知子;一个是考二外研究生的网友——奔跑。

  可是她们都有我的电话,谁会给我写信呢,正好要去挂横幅,也没来得及看,拿着信就去做事了。挂横幅的时候不小心,右手被挂了一个口子。我已经习惯倒霉了,反正也不怎么疼。挂完横幅就把信拆了。里面有一封超短的信和一条鲜红的手绳。我才想起国伟跟我提过说知子要给我寄一条红绳。

  信是她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时候,在等候席上给我写的,匆匆忙忙,全是说因为最近太忙了没跟哥哥联系一类道歉的话。其实她的情况我从国伟那里还是经常能知道的。

  好久没联系了,看到她心里还挂着我这个哥哥正在走霉运,真是很开心。中午和国伟还聊了一会儿。这个家伙又搬家了,还搞到两张朝阳剧院的贵宾票约我去看《木乃伊归来》,可惜我已经有安排了。

  在北京认识的一帮朋友,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不管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虽然孤身在外,但是并没有感到自己孤独。就要离开北京了,希望以后能经常和他们聚一聚。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