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慢慢恢复正常

  回到文山有半个月了,由于这次“迁徙”带来的生活混乱终于开始渐渐回复正常。

  刚回来的时候,整天在文山城里跑,找租房信息,联系房东看房。小地方租房真是很便宜,不过回来之前没有想到一个问题。向文山这样流动人口比较少,而且大部分流动人口都是云南省内,来往于各地都有亲戚朋友的这种地方,租房本身就是一个发展很不健全的市场。中介的信息陈旧,信誉差,而自己找又没有有效渠道。我贴出求租广告四五天也没有接到一个电话。到各个小区看贴满的全是“套房出售”、“楼房一栋出售”、“地皮转让”一类的广告信息。最后在离上班地点较远的地方,终于以相对较高的价钱租下一套房子。暂时解决了问题。

  等到入住、装好宽带、添置必须生活品,终于可以安心工作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将过了。

  原来以为新工作会有很多麻烦和需要适应的地方,没想到还没报到就被州教委抽调参与一个项目了,第一要务就是和所有参与项目的人一起,学习《方正书版10.0》排版软件的使用。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软件,跟我长期以来熟悉的微软系的软件的界面和原理大相径庭。初次见面,连段落格式和字体字号都不会弄了。还好,慢慢熟悉后发现,它的排版其实很像HTML标签,一个开始标记一个结束标记,中间是相关属性和嵌套的标签。这可是我最熟悉不过的东西。

  公司的学习任务也很重,C#、VB.NET语言本身并不难掌握,可是从ASP到ASP.NET的开发真的差别很大,每天投入很多时间,但是进展却缓慢,最郁闷的是时间并不是耽误在思考实现方案或者编程本身,而是在开发习惯上。不过这是很有挑战的事情,而且对自己的帮助也很大。相信很快能得心应手起来。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
               

生活慢慢恢复正常》上有4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还在动易,而且会一直在,一直到我对动易不再有什么帮助了才会考虑退出的。

  2. sunlight

    呵呵,烦了,就走了,一个不错的新的开始 ,呵呵,刀刀是我认识的最牛的程序员 ,呵呵,加油。

  3. suie

    一切从新开始,面临的问题会不断出现,可要有多种思想准备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