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来袭

  昨天晚上跟同事去打球,体育馆又关两天。无奈改成K歌。7点半唱到11点半,大家玩得都挺尽兴。不知道是不是开心之后都会跟着郁闷。我回到家之后,感觉很累,没多久就睡觉了。

  星期一上午要升旗,我这次终于提前到学校了。很认真地听了一个学生一个领导的国旗下的演讲。我记得在有一篇日志里写过“道德的作用只能是好人更好,却很少能使坏人变好。”,今天听演讲还是这个感觉。只有本来就认同演讲者的观点的人,才会认真去听,才会产生共鸣。想感化更多的人,怕是不行的。

  升完旗信息组开会,由于现在被抽在网络小组,所以我们三个英语和语文的也去了。开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很没有热情,静静地坐着听。被提问了才回答几句。跟之前的精神状态比,我自己已经感觉到自己的不在状态了。

  吃早点的时候,一位领导打我的电话,说发布在网站的校庆公告日期错了,语气很是严厉。要我马上改正。我放下电话,百思不得其解,问了两个同事,那篇公告的确是那位领导自己拿U盘来,我从她的U盘直接拷贝排版发布的啊。迅速改正错误。没一会儿,还是楼下办公室打到我手机的电话,这次是校友的贺信里有错别字。这没话说了,我们审稿的时候没发现,责任重大。赶紧改正,顺便又认认真真把文章检查了一遍。过几分钟,我的手机又响了(天,办公室的电话打手机真爽,早知道我应该用小灵通),这次是让我叫办公室的两个同事下去,没一会儿接来一份“帮忙”的活,数据录入和校验,时间超紧。我们四个人顿时分出三个人来“帮忙”。

  过一会儿负责我们网络小组的领导来办公室询问工作进度,我汇报工作的时候一不小心没忍住,把我们的同事全被“借用”来打字、录入数据、处理表格的事情说了。领导说回头跟副校长说一下。我自己心里那个后悔啊!我只是抽在网络小组,完事还得回我们自己那个办公室的,我这不是得罪了自己的领导吗?郁闷……

  可是再想还是气。学校说“非常重视”所以紧急抽调我们几个人组成网络小组来“攻关”搞定学校的网站建设和网络管理,可是从小组成立那天起,不但没有任何部门在资源、材料上的有效配合,反而是不断地借用我们的人力去帮忙打字,去做别的办公室的工作。这样我们的任务又怎么可能按时完成?本来就已经是不太符合客观规律的进度要求,每天都要加班一两个小时还不一定能完成,这样下去……

  中午我就没回来休息,一直在办公室加班,五点左右突然觉得头痛欲裂,精神不振。躺在沙发上迷糊了半个小时,直接打车回来,倒头就睡。睡了一会儿又起来帮一个朋友准备演讲稿。

  整个一天的生活就像这篇流水账一样,顺下来总让人别扭。跟以前一样,郁闷来袭了,我知道怎么去应付。不过,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
               

郁闷来袭》上有3条评论

  1. 文山人

    离开文山,要不会把你陷下去的,我也是文山人,离开10几年,偶尔回去,醉的死去活来的.北京不错应该回北京.

  2.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紫荊伊人]刀刀,你的工作怎么這麼雜,這麼亂,沒有分確分工,責任也沒到位,到最后也攪得亂七八糟,[/quote]

    没关系的,我会改变这一切的。

  3. 紫荊伊人

    刀刀,你的工作怎么這麼雜,這麼亂,沒有分確分工,責任也沒到位,到最后也攪得亂七八糟,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