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如同到休闲山庄度假

我们学校本届领导班子热衷于从军队学习。从制度、纪律、精神……各个方面进行参照改革。而其中的一个重大措施就是在三年内要让我们学校所有教师军训至少一次。

今年是第二年。我去年的时候由于抽调到教委没有参加。今年作为高一教师,结果又被安排为军训组的工作人员了。我的同事纷纷大叫不公平。

军训历时三天。是从16日一早从学校统一乘车前往军分区训导大队,然后封闭军训。我们出发的那个早上飘着毛毛细雨。从我回来后导出的DV可以明显看到摄像机镜头上滴上了水珠。嘻嘻哈哈地,大家终于出发了(我们统一发放的陆军迷彩服应该是假货,才刚上车就有不少人的肩章舌的扣子脱线了)。

据说训导大队是在一个离城很远的地方,来回都很不方便。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大一军训时那个能逃出军营也没办法逃回市区的军训基地。不过非常意外的,我们离开城区不到3分钟,就看到了列队欢迎的教官们。

由于“毛毛细雨”的原因,第一天上午直接放弃了室外训练,简短的开营式之后,我们欣赏了国庆50周年时制作的阅兵专题片。然后就吃饭回各自营房午休。

之后进行了短短一天半的队列训练。基本没有内务要求,教官甚至不教怎么叠豆腐块的被子。也没有拉练和武装越野(徒步的都没有)。最艰难的一次训练来自于不足两公里的跑步。这次跑步让不少人的大腿酸疼一直持续到军训结束后一两天。

据说我们军营周围有多达六个的度假山庄。其实这个军营对我们来说也完全可以算得上一个了。训练的时候考虑到有50多岁的老年人,每个教官在队伍集结完毕准备开始训练前都会特别交待:各班训练过程中注意组织休息。于是我们班教官几乎是每做完一个动作就命令:休息一下。

经过第三天每人20发子弹的实弹射击。我们的军训结束了。离开军营返校途中,我们在车上把所有能想起来的革命歌曲、军营歌曲全唱了个遍。

作为工作人员,我把摄像机锁在营房里,每天都和大家一起训练,而且非常认真:)我的同事没话说了,其实他们不知道,这和我以前高中和大一的军训比起来,真的是太轻松了。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