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爱国·流氓

捐多少都是心意,对每一个为灾区捐款的人都应该心怀感激。大难之前,大爱无疆。只会漫骂的这些国人,你们自己除了骂这个怪那个,又为国家和民族做过多少贡献呢?

说这句话之前,正好看到姚明博客上一片漫骂,正好看到群里有人贴出在5·12大地震中“一毛不拔”的跨国企业名单,号召大家抵制。

捐款,是表达捐款人的爱心。尤其是当自己的钱是合法所得,劳动所得,不管拥有多么巨大的财富,就算是葛朗台,我们最多也就是讽刺一下他的吝啬,挖苦一下他的冷酷。可是凭什么去辱骂人家呢?

某些国人,现在似乎越来越热衷于打着爱国的旗号骂人,他们自己什么都不做,但是他们永远是正确的,是崇高的,只要不以他们的意志来行动的,都是“汉奸”、“走狗”、“卖国贼”。

这群人,可以翻脸就把自己刚刚捧上九天的“火炬天使”骂成汉奸,可以把一直叫做“中国人骄傲”的姚明骂为“汉奸”,可以推翻几乎一生都谨言慎行,注意形象的刘德华骂做“汉奸”。原因很简单,因为金晶没想他们想象的那样支持抵制家乐福,因为姚明“仅仅”为5·12地震捐款200万元。

在这些人看来,任何与他们不一致的观点都是卖国的,都是黑心的,都是无耻的,都是自私的。让我想到莫非是一群文革的余孽“尸变”了?

他们说姚明只捐了三天的工资,太少了。那我很想知道骂人的家伙,你捐了几天的工资?是不是自愿的啊?人家都在焦心的担心着还没有被救出来的生命,都在为死难者哀悼,都在为家破人亡的幸存者担忧,你呢?你倒是把这些都抛在了脑后,开始关注八卦,开始骂人了?

他们说金晶认为不应该抵制家乐福,就是卖国的汉奸,那我想知道骂人的家伙,你非要拖着全国人民一起去砸掉成千上万家乐福中国员工的饭碗,抵制成千上万种中国商品,你就这么心安理得这么崇高伟大??你厉害,你牛B,你怎么不去抵制那些纯粹进口的法国商品,怎么不去抵制法国时装,怎么不去抵制家乐福后台老板自己开的店啊?

2008,这个多灾的年份,在天灾人祸的面前,中华儿女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中国人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可是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中华的复兴更需要我们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与之相称。大国的人民要有大国的心态和大国的气度。我们是文明古国啊,我们是礼仪之邦啊!

看到以“捐得少”或者“没捐款”为理由号召大家抵制某某国际知名品牌的QQ群信息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悲哀,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流氓逻辑?这是一个多么无耻的强盗乞丐??在这个举国哀悼的国殇之日,我突然在悲痛之余感到了一丝羞愧,为我本文中所提到的某些国人……

都说“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似乎当流氓自称要爱国的时候,这份“爱国热情”更是像一把疯子手中的砍刀,逮谁伤谁……

               

捐款·爱国·流氓》上有1条评论

  1. 国风

    真不知道这些人的心理为什么这么黑暗!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