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9兼容性设置

ie9-logo从使用Win7测试版开始,经历了IE新版本使用中的不少兼容性问题,早期遇到的如看不了视频、论坛不能上传附件、不能使用网银、不能使用支付宝财付通等问题。经过一两年的使用下来,IE8已经成了我主要使用的浏览器之一(Chrome是我的默认浏览器、网银、支付宝、财付通及部分兼容性不好的网站用IE8),使用一直很顺畅。现在很多人开始升级IE9,希望会有更多的非前端开发人员的普通用户开始尝试IE8吧。这里把我安装完IE8(以及升级完IE9)之后必做的设置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助一些刚开始使用IE8/9的朋友。

安装完IE8/9,第一次启动时会打开设置向导,设置不设置都可以。设置项中的基本项目说明一下:

  • 启用选项卡浏览:这个必定启用,很多人不肯用IE而非要使用TT浏览器、遨游浏览器的主要原因是不用开启多个浏览器窗口,在一个窗口中就可以打开很多网页。实际上从IE7开始已经支持这个特性;
  • 启用加速器:这个根据需要,我是全部禁止的,主要包括Bing地图、使用Bing搜索、使用Windows Live发送电子邮件、日志等功能,由于都有更佳的替代品,所以我不使用这些加速器,喜欢Bing的朋友可以启用。
  • SmartScreen筛选:针对仿冒网站的改良型保护功能,带有新的反恶意软件功能。原理是通过服务器端的特征对比识别你所访问的网站是否带有恶意软件、是否仿冒的钓鱼网站。我一直是禁用的,不过现在钓鱼网站很猖獗,如果你没办法确保自己能识别钓鱼网站,可以启用。具体效果我并不清楚,因为没有使用过。
  • 搜索默认值:默认使用的是Bing搜索引擎,可以自由更改。IE7/8设置网站上的google默认地址是中国大陆谷歌的地址,由于google已经退出中国,每次搜索都会返回“查看xxxx在google.com.hk上的结果”,中转一次才能得到结果。这里可以使用自定义。首先打开google.com,搜索TEST,然后把结果页面的URL作为自定义搜索引擎的URL就可以了。

以上都是基本的设置,对浏览器的兼容性没有影响,下面说一下常用的兼容性设置:

关闭安全模式:

打开“Internet选项 -> 安全”选项卡,取消勾选“启用安全模式”,这是造成IE8/9兼容性问题的主要原因。勾选之后,重新启动IE会在顶部出现安全模式已关闭的提示,点一下可以选择“不再提示”。

image

自定义级别:

打开“Internet选项 -> 安全”选项卡(如上图),点击“自定义级别”,然后修改以下项目:

对未标记为可安全执行脚本的Active X控件初始化并执行脚本”:默认是“禁用”,改成“提示”(解决一些没有证书或证书的正规网站的ActiveX脚本无法提示和使用的问题);

下载未签名的Active X控件”:默认是“禁用”,改成“提示”(同上);

允许Scriptlet”:默认是“禁用,改成“提示”(纯粹为了向下兼容,现在使用Scriptlet的网站已经很少);

在没有使用外部媒体播放机的网页上显示视频和动画”:默认是“禁用”,改成“启用”(解决部分网站的网页视频无法播放的问题);

允许对剪贴板进行编程访问”:默认是“提示”,改成“启用”(解决每次在页面上点击复制、或点击“复制”按钮都会弹出提示框询问是否允许的问题);

允许网站使用脚本窗口获得提示信息”:默认是“禁用”,改成“启用”(解决一些网站用js弹出框让你填信息的问题——比如云南信息港的聊天室);

将文件上载到服务器时包含本地目录路径”:默认是“禁用”,改成“启用”(解决论坛不能上传附件的问题);

显示混合内容”:默认是“提示”,改成启用(某些使用ssl的网页中包含有非ssl资源时就会提示,很麻烦);

 

如果你是工行U盾的用户,那么在安装了工行U盾的驱动后,对浏览器安全性会做出修改,其中包括把我这里设置为“提示”的项目改成“启用”,大大增加了中流氓软件的几率,严重降低了IE安全性,实际上改成提示就可以了。当然,工行的网银很麻烦,经常是进了页面之后弹出ActiveX提示,等你同意之后,页面刷新又要你重新登录,登录之后又弹出提示……循环N次才可能正常使用,而工行U盾式的修改后,就可以正常使用。工行的行为属于典型的为了自己的方便损害用户的安全。能不用工行就别用了,招行的用户体验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