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来袭

突如其来地感冒了,没有咳嗽越来越重或者鼻塞、打喷嚏等预兆。直接进入到了咳得想呕吐、头痛得想撞墙、声音变得听不出、鼻塞得无法呼吸的阶段。

沉重的脑袋使我逼着自己早早地躺在床上,但是堵塞了的呼吸通道和不断的咳嗽却把我无数次从刚刚入眠的状态拖回来。

于是我的全副心思都被这个突然来袭的感冒占据了,完全没有时间去想、去做别的事。

今天上午第一次安安逸逸地睡到8点半才醒来,突然觉得精神好了不少。到此刻距离我患感冒已有三天时间,这三天,的确很不好受,然而突然发现这三天其实有一个好处。

好长时间了,我第一次这么彻底地给自己放假,什么都不想,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第一次把一切都抛开,除了感冒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除了身体的痛苦以外,其实真的很舒服,很享受。

进大学以后,对感冒这种太司空见惯而又每年都来骚扰我一两次的小毛病,我从来都是挺过去的。有时候严重了能持续近一个月,咳嗽咳到胸口剧痛。这次似乎还算好的,只三天就已经有了转机。

写blog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不管别人怎么抬高,分析,一直都无法理解。以前觉得或许就跟借酒浇愁是一个道理,但是觉得即使醉了,其实也还是没办法真正摆脱心里的痛楚和难受。但是生病好像可以。

原来所谓的“难得糊涂”不是指装糊涂而是真糊涂。不管这样的糊涂是好还是坏,但是真正糊涂的人,肯定少很多烦恼。

的确是很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