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网的blog和动易的html

  动网的论坛程序,在国内真的是影响深远,不仅使用的网站多,而且在ASP技术普及、交流方面也贡献不小,我接触ASP,就是从动网论坛开始的,动网现在的开发支柱——迷城浪子,据他自己说也是这样。从学习动网源代码开始,到掌握了ASP技术后分析、修改,到成为独当一面的ASP技术员,应该还有不少人走过这样的一条道路。

   动网似乎一直是国内ASP技术的领头羊,很多现在被国内ASP程序普遍使用的手段,往往最早都是在动网论坛程序上开始运用,它不一定做得最好,但是它在新技术的运用上,从不后人。直到现在似乎还是,DIV+CSS布局,XML+XSLT输出……

  但是在博客的问题上,动网不但落后了,而且几乎是完全被甩开了。动网Boke的1.0版本,随着动网的7.1而下载到无数站长的空间里。但是在互联网上,使用动网Boke的网站少得可怜。其实不怪站长们多此一举要到处去找别的博客程序并费尽心机地整合啊,修改啊。其实用动网论坛又想做博客网站的站长肯定都希望用动网boke来做,问题是动网根本没有博客程序,动网boke充其量是一个模仿博客的个人文集插件而已。除了RSS以外,它不具备任何博客的特征,连限制于站内的Trackback都没有。

  当然我们不知道动网真正要做的是什么,多人博客系统 or 动网论坛的个人文集插件。如果是前者,那动网boke真的是目前我所接触过的blog程序里最糟糕的一个。如果是后者,那它真的可以算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而且最好的动网插件了。

  与此类似,动易也有一样的问题,动易的系统简单易用,功能强大,在对模版功能要求很高的CMS系统里,动易系统几乎所有页面都可以定制模板(另一种说法是几乎所有页面都只能),而又不过于复杂。在没有人关注WEB新标准的时候,动易真的很人性化。

  但是对于希望构建符合WEB新标准的网站的站长来说,则是另一种情况。动易目前还不支持WEB新标准,不仅程序自身不支持,而且它不让你支持。

  你可以尝试在Dreamweaver8.0中制作一个代码非常规范的网页,把源代码粘贴到动易的模版编辑器中,然后保存,再编辑它——你发现,你的很规范的代码,现在已经不规范了,属性值的引号被自动去掉了,小写的HTML标签有的被替换为大写,有的被替换为首字母大写……

  动易的团队相比一年多以前,已经强大了很多倍,动易的功能模块也已经趋于成熟。这个时候,动易在运用新技术,增强功能之外,应该将适当的精力投向市场,看看现在的互联网上的潮流和趋势。也许我们认为新标准不重要,或者我们认为支持新规范不如增加新功能更重要,但是要看到越来越多的站长开始重视、追求这个,如果我们的产品不符合他们的需要,他们就会转向别的提供商,别的产品。

  无论对于动网,还是动易,在做到了、或者接近了同类产品中的领先地位的时候,还要做技术的领头羊,带领行业的发展,而不是等着到了没有它不行的时候,才去运用某项技术。不是要等着网络的发展趋势来敲自己的屁股,而是时刻关注最前沿的咨询,并在涉足的行业内,引领着大家向那种趋势前进

  以动网和动易的技术实力,我相信所有上述的这些问题,都只是理念和认识上的问题,因为从技术的角度讲,这些暂时存在的缺点,都不足以对他们形成障碍。

  动网和动易都计划在下一版本的程序中做出重大的改动,希望会让我们有惊喜!

               

动网的blog和动易的html》上有2条评论

  1. Tips Beauty

    I ve been reading along for a while now. I just wanted to drop you a comment to say keep up the good work.

    Joan
    Tips Beauty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