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小牢骚

  这两天每天只要上线,就在论坛上解答问题。《 三方整合问题坐诊-有问题都进来》这个帖子到今天已经有12页了。除了服务器原因和特殊需求外,使用最后更新的文件包的用户问题基本都通过检查配置文件能够得以解决。

  三个接口文件文件名各不相同,路径上有类似(动易和oblog都放在API目录下,而且配置文件都叫API_Config.asp),这也就难怪有些用户会想当然的以为oblog的接口也叫“API_Response.asp”,从而出现配置错误了。

  但是在12页的帖子里,极少有按照要求的格式来提出问题的。很多是描述一下问题,然后问“怎么解决”。于是我只能猜测可能是因为什么导致,让他去检查,排除一个可能,再让他检查下一个可能……。本来一次回复就能解决的问题,往往回复三次到四次解决。耽误了我的时间,也耽误了他的整合。

  有些问题是已经解答了的,问题也解决了,用户单独回复一个帖子说“问题解决了,谢谢刀刀”。一声“谢谢”让我觉得愧不敢当,因为本身是我们整合接口开发不够完善,设置上不够简单导致如此多的问题,而且论坛技术支持也是职责所在。但是我往往每次再来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单开一个记事本,遇到提问的就记下几楼,然后往后看,看到问题已解决,从记事本里删除掉。过滤一遍然后开始回答尚未解决的。

  基本上也没有人按照我提的建议或者叫要求,在问题解决后,修改一下自己的帖子说明“已解决”的。

  前天看到一个单发的帖子,标题前面写着“[已解决]”,但是帖子后面的标题我记得我没见过,又是和整合有关。就打开看看,原来是一个用户单独发帖咨询整合问题的,后来在别的帖子里他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他就把另外这个帖子修改了一下,标题说明“已解决”,内容里又写了如何解决的。

  后来我特意搜索了一下,看到如下帖子:

  印象最深的是langzi_xw,他从第一个贴“整成这鬼样了!”,先后遇到过几次问题,还帮别人解决过一些问题。每次问题解决后,他都要回复说明已经解决。自己的帖子,标题也要改一下。

  我想我也应该对他还有和他一样的朋友说声谢谢!“已解决”三个字,帮我节约了很多时间,鲁迅说“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那节约别人的时间,也不亚于救人一命啊。真的,非常感谢这些朋友!

               

发个小牢骚》上有4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yjwvip]清理论坛缓存后还是不行,老问题呀,刀刀帮帮忙吧…实在是搞不定了!

    刀刀帮忙看看吧![/quote]

    我也不清楚这是动网的哪部分缓存出现了冲突,你还是到动网论坛问一下吧。

  2. yjwvip

    清理论坛缓存后还是不行,老问题呀,刀刀帮帮忙吧…实在是搞不定了!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9'

    此键已与该集合的一个元素关联

    /dv_dpo/cls_dvapi.asp,行 115

    刀刀帮忙看看吧!

  3.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YJWVIP]全新装的OBLOG,DVBBS.POWEREASY整合后,分别从OBLOG,POWEREASY都可以登陆成功,DVBBS登陆后出错:
    刀刀帮忙看看吧![/quote]

    看了一下动网的代码,是这行:
    GetData.add LoadAppid,GetXmlDoc
    不清楚它的功能,你清理一下论坛的缓存,再试试吧。

  4. YJWVIP

    全新装的OBLOG,DVBBS.POWEREASY整合后,分别从OBLOG,POWEREASY都可以登陆成功,DVBBS登陆后出错: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9'

    此键已与该集合的一个元素关联

    /dv_dpo/cls_dvapi.asp,行 115

    刀刀帮忙看看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