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始非常规律的生活了

  在二外辞职以后,过了一段并不是很规律的生活,主要是吃饭睡觉没个准。回到文山后,最开始的那段时间也差不多,因为刚租下房子,还没开始上班,每天一个人就到楼下吃卷粉吃烧烤,想起来的时候才去吃,睡觉也是早的时候特别早,晚的时候熬一通宵。

  8月份开始被借调到州教委参加全州中小学十一五规划的排版工作,上头的领导不知道怎么想的,一份并不需要出版的材料,却要求必须用方正书版这个非可视化的排版工具来排版,又说是为了方便统计和数据整理(方正书版是一个完全工作于文本模式,以注解来实现排版的出版行业专用软件)。

  州教委从州属的学校抽调了好几个人,现学现用,艰难地进行工作。在Excel里已经编制好的表格,要在书版里用纯文字的注解重新制作,图片要用书版的注解排好之后输出成无法预览的EPS格式在总排版的时候插入主文件重新编排。

  书版制表的时候,不会自动调整表格列宽和行高,只要表格里出现换行,就得手工指定该行的列宽和行高。我做了几个长达57页的表格,光调一个表格的行高就花了两天时间。更不用说制作复杂的表头了。

  方正书版所能实现的一切功能,用Microsoft OFFICE、金山WPS Office、Adobe Page Maker中的任何一款软件都可以在可视化的界面下轻松完成,而电子表格更具有很方便强大的统计功能。不像书版错了某一个单元格,就得到密密麻麻的代码里去找相应的数字修改,而且绝对不会具有自动计算和统计功能。

  不管怎么说,上面动动嘴,我们当然只能去做。在大家的努力下,再复杂的表格也终于能做出来了,虽然做起来感觉比写程序还累,还麻烦,还枯燥。

  每天早上起床,去教委上班,中午吃快餐或者大家一起到小饭馆吃一顿,我就不回来睡午觉了,还是挺远的。然后下午继续工作,到6点多才下班,经常是大家还一起吃饭,快8点了才回到家,然后换了衣服到民族体育馆打羽毛球,打到快10点或者10点多,回来继续动易2007的开发工作,夜里3点多有时候4点多睡觉。

  这样的生活习惯开始日复一日,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了。感觉现在生活真的好规律,每天基本上没什么空闲的时间去想别的事情。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充实而简单的生活,让自己像个上好发条的钟表一样,不需要太多的变化和意外。

  现在的目标是普通话考试、教育学心理学的考试和一辆摩托车,争取两三个月时间都能搞定吧。

               

又开始非常规律的生活了》上有6条评论

  1. 紫荊伊人

    正是因為一些鎖事,才知道你怎么在生活。對生活,工作的態度,可能在你看來是很平常的事情,對我,的確是一種收獲

  2.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紫荊伊人]刀刀,每次看你的博客都有收獲[/quote]
    都是我自己的一些琐事,能有什么收获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