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云南电信的流氓广告骚扰

  回来文山之后,接了电信的ADSL上网,速度反应和稳定性各方面还差强人意(不知道是没做限制还是别的原因,1M带宽,但是一直都达到2M带宽的下载速率)。

  但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总是不定时地会出现一个怪异的现象,在页面最下方会出现一个全屏宽,大约100像素高的广告条,上面都是云南的新闻、云南政府的公告、相关网站的链接等等。感觉这么正规的内容,应该不至于是哪个流氓网站或者软件搞的鬼吧,开始的时候每次我就刷新一下页面,广告就消失了。但是后来广告出现的频率实在太高了,而且我发现调用的地址并不是很正规的政府网站或者电信的地址,而是一个什么“smallqqg.com”的网站。

  我这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注册表被篡改了或者是中了病毒。用瑞星在笔记本上进行了一次全面杀毒,在台机上也用江民杀毒软件和木马克星完全扫描了一遍,一无所获。注册表的搜索也没有结果。这件事就暂时搁下了,又过了几天,越想越觉得这应该是电信部门搞的鬼。

  上网搜索了一下,终于发现并非我一个人有这个问题,云南地区电信ADSL上网的用户都有这个问题,还有人在博客上写了。只要用谷歌搜索一下smallqqg,就能得到一大堆结果。这才知道是云南电信利用主DNS解析服务器,随机将用户访问的地址重定向到smllqqg,用框架重新载入用户访问的页面。

  真的没有想到云南电信+新浪合作居然搞出一个比3721还要霸道和流氓的东东。那些流氓软件起码还是免费的,云南电信居然对收费的客户强行投放广告而且是以这么讨厌的方式。

  我去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把smallqqg举报了,但是知道这绝对是没有用的,要解决问题还得靠自己。既然电信是通过dns服务器来搞的鬼,那我就不用你的DNS好了。上网随便一搜,全国各地的主DNS和辅DNS全出来了。

  我印象里重庆和四川的网络都比较稳定和快速(以前在天空软件站下载软件得出的结论,也不知道对不对),但是至少这两个地区离云南都比较近而且同属南方电信。于是我把主DNS换成重庆的,把辅DNS换成成都的,换完之后马上上网试了一下。速度果然丝毫不逊于使用云南主DNS,也许是心理作用吧,感觉响应还快了许多。上网好几天了,再也没有出现那个讨厌恶心的广告条。

  电信+移动,在网络接入和手机方面一直给我不错的印象,虽然也有种种的霸王条款和收费,但是云南电信的这个我所见过的软件服务商和网络运营商最流氓的行为,实在令人恶心到极点了。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
               

远离云南电信的流氓广告骚扰》上有6条评论

  1. 紫荊伊人

    我也有個“金山影霸”卸不掉,占我空間,討厭死了

    原來你也有東西卸不掉啊,看來不是我的技朮問題了,嘻嘻………

  2.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quote=紫荊伊人]我的電腦也老是跑廣告出來,很大的,全屏廣告,討厭死了。以前一位同事幫我裝了3721攔截廣告的,也能攔下一些廣告
    刀刀怎么還說3721霸道呢[/quote]

    你用了有用,那它就不霸道:0
    但是对于不想用它的人,连逃都逃不掉,不小心装了卸载还写在不掉,这就流氓了。

  3. 紫荊伊人

    我的電腦也老是跑廣告出來,很大的,全屏廣告,討厭死了。以前一位同事幫我裝了3721攔截廣告的,也能攔下一些廣告
    刀刀怎么還說3721霸道呢

  4.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换成成都的DNS名称服务器后好了。

  5. nt2003

    这个不只云南电信一家再弄,贵州电信也是一样,我觉得投放这种广告的厂商都是白痴,任何一个智力正常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些流氓型的广告吧,反而搞坏了自己的名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