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破兰董的牛皮

最近网上又冒出所谓的“奇人”了。一个叫兰董的。

其实自木子美、芙蓉姐姐等之后,现在想出名的人已经可以耍出各种伎俩在网上引起别人的注意了。本来像兰董这样的货色,太过普通了,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效果。

比木子美吗?人家是拿身体出来吸引眼球的;比芙蓉姐姐吗?人家是以“人至贱则无敌”的摆靶子给人骂出名。可是这个兰董呢?想靠炒作现在很火的80后90后之争来出名,本来选题不错,可是光这个选题的话,恐怕拼不过已经早就出手的韩寒等人,何况人家还是正规的80后代表(当然这是媒体的意思,我们80后未必认同),新浪名人博客。兰董如果没有新手段,怎么可能成事?所以再抄袭一下几年前天涯上轰动一时的易烨卿的手段,就是比富。

就靠着这么没创意的手法,居然真让她吸引了一些眼球。当然不排除她本身就是woyo在幕后策划的一次营销,借助这个人来将woyo的人气炒高。

以前我对什么木子美、芙蓉姐姐、天仙MM的都从来没太关注,也从来不在我的博客里撰文说事。这些人怎么疯是人家的事。可是这次这个兰董,水平差就不说了,主要是攻击对象直指到我们80后一代人了。

就从第一个视频开始吧,号称70后上市公司主席的兰董,坐在“自己的简陋办公室”里,带着超大的墨镜,手里拿支笔掩饰自己面对镜头的紧张,开始“背书”。堂堂的上市公司主席,所谓的商界精英,高学历高素质的代表,短短一段批评80后、90后的话,说得结结巴巴坑坑洼洼,说不了几句就忘词,又去看液晶屏幕才能继续。然后,语调比90后的台湾MM还嗲,摇头摆尾装腔作势比夜总会的小姐还要假。我真不明白woyo是不是小公司没钱,怎么请这么一个货色啊?既然要冒充身家几十亿的董事,怎么着也该请个有气质一点的白领或者大学生来演吧。

然后说说兰董的“富”,兰董在博文里处处炫耀自己“有钱”,在商界很“成功”,自己一手把父亲留下的几千万10年时间变成了几十亿。证据是一座“豪宅”、一辆法拉利599。兰董说“80后、90后,我的车,你们倾家荡产也买不起”。法拉利599在国内可以买到,售价376万人民币,而且是量产的车型,并不像兰董说的全中国只有几辆而已。国内豪华车里,金色凯迪拉克或者确实只有几辆,可是500万以下的车应该说大点的城市多的是,虽然法拉利599的确是一辆价格不菲的车,但是还不至于要80后90后倾家荡产。既然兰董号称是70后的富人,那我们说说80后90后的富人,杨惠妍资产可是798.6亿;至于郭敬明、韩寒、王力宏、戴志康、李想、姚明、刘翔等等这些不算是富人只叫做有钱人,作家、演员、高科技公司老总,涵盖各行各业,这些人要买兰董那个车,不说毫不费力吧,反正不用太费劲;至于那套豪宅,反反富富就只看见那个黄色沙发处处都在,至于“别墅”到底有多豪华,实在看不出来。

再说说兰董的身份,兰董既然号称有钱了,以贵族、上流社会自居,可是所有博文里表现出来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女人,她的消息来源限于大众媒体,对家乐福、对王石莫不如此。例如在关于家乐福的博文里,兰董号称

“本来呢,像兰姐姐我这种几十亿身价的人,是不愿意去评价这些事情的,但是呢,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我说,你们家不乐福,也太不是东西了吧,居然敢给我们降半旗,你们这些外来的垃圾,竟敢欺负到我们中国人头上来了。哼哼哼,你们也不想想,你们兰姐姐我在国际商界是什么地位,要是我联合我的几个朋友,一起撤下在你们家不乐福销售的商品,我看,你们还有什么东西可卖的,你们就等着卖空铁架子去吧。”

完全是个90后不懂事的小MM乱说话的样子,没有一点点成熟的味道。她自己才“号称”几十亿身家,家乐福是什么地位?全球第二大零售连锁机构。光所持有的集团物业就超过200亿欧元。兰董无知,上帝原谅她……

从李嘉诚、Bill Gates、卡内基这些人的身上,我们大致可以看到一个真正的商界精英是什么样的素养,而任何他们身上的品质,在兰董身上我们看不到。

更搞笑的是,兰董可能是以为80后、90后还年轻,冒充70后的话,夸富稍微可信一些,遗憾的是,2008年中国富豪财富500人榜上排名第一的是80后的杨惠妍,资产798.6亿元。兰董,你能跟谁比??

总结如下:
一、对王石捐款事件的浮浅话语表现出该女子人文素养很一般;
二、夸富的时候连上流社会生活方式的一点点边都没有,尽是靠车、房子、钱来证明自己的”上流“;
三、 拿一辆法拉利599说事,还你们80、90后一辈子也买不起……;法拉利599在中国就能买到,价格不过300多万,还是人民币,80后的人买得起的不在少数。同样在国内发售的比该车贵的有很多。真正的名贵车子,卖5、6百万的都是量产的车,注意是美元哦,也就是得3000万人民币以上。 至于真正限量版(限个几百几千量甚至限量5万辆也算是限量哦)的车就更贵了。
四、自称10年把父亲的几千万遗产变成几十亿的”商界精英“,在视频上表现出来的姿态,没有一点沉稳、老练、成熟的感觉,没有一点点领袖的气质。说起话来惺惺作态不说,连一般演员都不如。

综上所述,所谓的兰董,只有以下两种可能:一、借此炒作自己,以出名为目的。连芙蓉姐姐那样丑八怪恶心死人的都能出名,兰董怎么说样子还比芙蓉好看点嘛, 出不了名不是很气愤??于是如此……;二、woyo的枪手。由woyo策划了整个事情的全部,我们看到第一篇视频里,兰姐姐”自己写在博客上”的文字,自 己想说的话,都要不断地去看才能继续下去,兰董的智商不会很高,至少记忆力不如我,演讲时候掩饰自己的失误她也不会;三、一个典型的上海小暴发户;

当年猫扑上就出现过这样类似的事件了。摘录在下面,大家随便看看,娱乐一下:

http://dzh.mop.com/mainFrame.jsp?url=http://dzh.mop.com/topic/readSub_5789118_0_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