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暴雨

昨天下班走得比较早,办了一卡通之后,就叫碧姐一起去食堂吃饭。等了蛮久她才忙完,我们要出门的时候已经开始飘起小雨了。我这个人向来是不备伞不带伞的,幸好之前办宽带的时候送了一把电信天翼的宣传伞。我拿了伞下楼,结果雨又小到若有若无了。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雨开始渐渐大起来。碧姐说:雨很大,干脆慢慢吃。

但是我吃完的时候看到有学生不打伞直接走出食堂,雨又小下去了。于是我们也离开食堂。刚走了十多米,暴雨骤然而至。从若有若无到倾盆大雨之间没有任何过度,别说是一把伞,就算是我们各拿了一把大伞也挡不住,何况还有风不断把雨从侧面吹过来。

旁边就是趁开学到学校来设点促销的遮阳伞摊点。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已经收拾好东西了,只差伞和桌子还没收,我们赶紧跑到他们的伞下,暂避一时。

那个男的手里举着铺桌子的布,挡住风吹过来的雨,但是没坚持多一会儿,他就跑到车(他们开了一辆三厢轿车在那里)里去了,剩下那个女孩子怕风把伞吹跑,还守着。

这时候又有三个学生家长挤了进来,雨更大了,风也更大了。大家都把手里的伞撑到风吹过来的方向,挡住雨水。但是伞本来设计的是对付头顶落下的雨,挡侧面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大家尽量用伞护住头部和衣服,裤子、裙子都已经湿透了。一阵大过一阵的风刮来,虽然是8月,在暴雨中穿得很单薄的我们都冷得发抖。

坚持了十来分钟,风力猛然增大,太阳伞不断地向后扬。于是我们纷纷用手抓住伞梁,不让风把它吹走。这时候风助雨势雨借风力,三把雨伞终于失去了作用,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是浑身湿透了,这时候站在太阳伞下已经失去了避雨的意义,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助那个拼命保护太阳伞的女孩子,帮她抓住在一阵强过一阵的风中摇摇欲坠的伞。

又过了一会儿,拿雨伞的三个人都坚持不住,跑回食堂去了,我们剩下的人依然在坚持,猛烈的雨水打在脸上,我觉得什么都看不清楚,只是感觉风力稍有增强,就拼命抓住。

最后,风还是没能把太阳伞连根拔起,但是伞布已经被撕破了,我们再抓住架子也没意义了,大家才陆续撒手跑进食堂去。那个女孩子还拼命地抓住伞架不肯走,我拼命跟她喊:“大家都走了,你一个人抓不住,你会被伞带翻的!”后来强行把她的手掰开,她才躲进了车里去。

我跑到食堂,碧姐和我都已经浑身湿透了,我身上的钱,还有背的包都无一幸免,我们干脆冒着雨跑回宿舍。我回到自己宿舍,换了衣服,擦干身子直接钻到被窝里睡觉了,虽然这时候还不到20点。

               

突如其来的暴雨》上有3条评论

  1. 最不喜欢的就是下雨天.
    小时候都不曾穿过一双不漏水的鞋.

    八点也能睡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