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车票,求医及其他

又过年了,又要回家。今年回家特别难。

第一难:假期短,出发晚。以前都是期末考试一完,拿着学校统一给订好的车票,准时到车站上车回家就行了。虽然硬座50来个小时很受罪,但是一不怕回不了,二不怕票提价,很省心的。今年能够出发回家的时候,离年三十已经没几天了,在路上还要耽误上几天,到家睡一觉休息一下就是春节,过了年没几天,又得返回了。

第二难:票难买。以前的票学校统一订,提前十五天就开始订票,那个轻松方便啊。现在不行,得自己去排队,自己去排队还不算完什么。车站还有规定:半价学生票可以提前半个多月买,全价普通车票只能提前四天。等到能买的时候,能不能买到可就不一定了……回来也是,以前因为假期长,过了年慢慢再想办法,到昆明也好,文山也好,或者拜托朋友帮忙给买了就行了。今年返回的时候,小年还没过呢,来回都在春运期间。一共在家呆十天,来回路费差不多一个月工资,还要专门花上两三天时间解决车票的问题。

车票的麻烦虽然是麻烦,还不算太难解决。学校赶在春节前扔来一个大麻烦,才真是不好解决:停热水一个礼拜。宿舍里没热水了,学校浴室没热水了,连“三星级”的国际交流中心的游泳池都没有热水了。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抱怨学校的澡堂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现在好,就不让你洗,你喜欢上哪戏上哪洗去。

回家之前,得去给家里生病的父亲带点药。妈妈在广告里看了北京明都中医院的广告,派我去了。我去给父亲买了一个疗程的吃完了,趁着假期回家正好可以再带。可是那医院也不近,药还死贵。吃完了到底有没有效果还真不知道。

有心想让父亲来北京好好看看吧,又怕了时下人们常说的三条蛇中这条白蛇。动辄一百多万的医疗费用,这可不是买个手机买个PDA那样的咬咬牙就能解决的问题。母亲要上班是没发来的,真的把父亲带过来了,吃住的问题还得解决不算,我每天上班,还得找人照顾父亲。看完了病我没时间送他老人家回去,那就得一住住到八月份放假……

春节啊春节,小时候天天盼,现在真是怕了这个春节了。要不是春节的传统,我大可以寒假不回家暑假回。好好陪父母呆上一个多月。

唉……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