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居然可以这样用

睡觉前,NT给我发了两个网址,是老外的,那个家伙暴强,居然用纯CSS在页面上画出房子来,平面的、3D的,都画出来了。 看了一下他的CSS代码,一开始以为是这样用:

.class{
    width:100px;
    w\idth:60px;
    height:200px;
    h\eight:160px;
}

后来发现其实一些特殊图形的绘制跟上面的这个怪异的用法没关系,而是用边框来实现的,比如:

这三个形状除了Div,没有任何其它的元素或者文本,更不用说图形了。这是充分利用了border的显示特性。因为当我们同时设置四个方向的border时,浏览器自动会把交叉的部分叠加或者相互剪除。当border足够大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上面这样的特殊效果。谁能想象到这是4个200像素的边框形成的效果呢? 代码如下:

 
               

CSS居然可以这样用》上有5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水国梦游 :

    CSS好是好,就是有时候由于IE不兼容,搞得晕头转向。

    各个浏览器对WEB规范、CSS、JavaScript的支持虽然是还有一些差异,不过以后会越来越统一的。

  2. 水国梦游

    CSS好是好,就是有时候由于IE不兼容,搞得晕头转向。

    =============================
    正在[url=http://sgmy.cnfex.com]水国梦游[/url]中……

  3. windf

    呵呵 只是感觉很牛的东西,一直也没有好好 研究过。

  4. 端木忧伤

    上次看到用CSS画的一幅扑克牌,当时就傻眼了,觉得CSS是真TMD牛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