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结石(二):父亲体内潜伏的30颗结石

我们一家人,父亲的身体算是最好的,在好多年前患了慢性咽炎,后来父亲毅然戒烟戒酒,在我上中学的那么多年里,父亲坚持睡觉之前要做俯卧撑,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每天早上陪我慢跑,晚饭后我们打羽毛球。因此父亲除了一直没有彻底治好的慢性咽炎以外,很少生病。相比之下,我则是长年感冒,而且我身体里对感冒药的抗体也很厉害,每次感冒,都要吃好几种别人吃一种就能好的药,一个月左右还好不全。除了感冒以外我也很少生病。母亲的身体就差得多了,我记得母亲的牙经常疼,因为牙疼,所以胃口就不好了,营养跟不上,后来胃病也出来了。

但是在我大四的时候,又一次父亲因为别的原因,到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得了严重的肾结石,结石的数量达到30多颗。父亲从来没有感觉到过异常,要不是检查出来了,谁也想不到。

鉴于病情的严重,很快就动手术了。结石本来并非什么很难治疗的疾病,而且手术也很成功。恢复得也很好。那段时间我正在面临毕业,考试也多。母亲甚至都没有告诉我,一直到五月的时候,有一次母亲给我打电话要我帮爸爸打听一种同仁堂新出的药,我才知道父亲动了两场手术,但是都还是知之不详,母亲说恢复得还好。我以为是手术后体质弱之类的,母亲说的药我没找到,暑假回家的时候给父亲买了一些补血、术后恢复类的药。

回到家才知道,在我毕业前,父亲的病已经非常严重,在家里我甚至看到了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完全不是我所以为的结石手术恢复得不太好。

结石手术的确很成功,但是后来却由于手术非常间接的导致了高血压引发急性腔血梗塞。父亲自幼聪颖过人,仅四十岁又上大学,我一直都很佩服父亲,即使在“逆反心理”最严重的阶段,我也很少对父亲产生逆反的心态。结果一场手术,把他变得反应迟钝,沉默寡言。我在家陪他期间,父亲偶尔还和我打羽毛球,可是曾经拿过单位比赛第一名的他,即使在我有心想让的情况下,也打不过我了;父亲以前打扑克牌、玩麻将、下象棋都是高手,如今退休了,正是有大把时间可以消遣的时候,却每天只能自己在家里看看电视,拿一本小说机械地念下去……。我每次跟父亲打电话,对话很难进行,只有我问起什么,他才回答寥寥数语……

父亲服兵役三年,志愿兵三年,在乡村当医生,后来调到县城防疫站,后来又调到县委机关委员会,最后到政协提案委员会,眼看就要退休了,却在退休前一年遭遇这样的不幸,提前一年退休。

这是我懂事以来对我们家庭最大的一次打击,又是因为结石……

  1. 又是结石(二):30颗结石在父亲身体里潜伏
本条目发布于。属于旧文归档分类。
               

又是结石(二):父亲体内潜伏的30颗结石》上有1条评论

  1. 夜慢

    同情,西医负作用太大了,我岳母前年应脑血栓引起精神问题,进了精神科治疗,病好了后,现在连走路都不稳了,都要扶着东西缓慢的挪动,有时连大小便还失禁,一下子好像变成了个一岁小孩,什么都要人照顾,看到很让人心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