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让我学会享受痛苦的人

  转眼又是九月了,我平静了近两年,突然一下子心情低落到一个前所未有的低谷。

  我现在真的越来越欣赏孤独、无助的感觉和流浪的味道了。一个人关上门在出租屋里用和我一样伤痕累累的三星P40播放着90年代的老歌,颓废和孤独的感觉瞬间弥漫充满小小的房间。

  随便从耳边飘过的歌词中抓一句来,都是伤感。

  我记得很早以前在《读者》上读过一篇文章,说人生总是痛苦多于快乐,孤独多于幸福;因为人的本性是需要孤独,需要痛苦的。

  现在我相信了,因为快乐总是容易被淡忘,几乎是转身就忘记了。稍微多一点就被人漠视了。可是痛苦会发酵,会让人把自己包裹在其中慢慢享受。

  我现在变成了一个非常懂得欣赏和享受孤独和痛苦的人,我甚至擅长制造让自己沉浸其中的颓废。在又一个九月即将到来的时候,我要感谢所有让我学会享受痛苦的人,感谢所有曾经让我咬牙切齿的男男女女。谢谢你们对我造成的改变,让我如此懂得生活。

  祝福你们也和我一样,能够自由自在地享受痛苦的快感,或者,祝福你们中不喜欢痛苦的人,过得开心快乐,幸福甜蜜。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感谢让我学会享受痛苦的人》上有5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小蝴蝶小披风 :

    虽然是以前的文章了,但好像可以想象你那时的状态,就是后面的诗看不懂~

    那个诗嘛,特殊的时候特殊的人有特殊的意义。跟文章倒是未必有什么关系。

  2. 小蝴蝶小披风

    虽然是以前的文章了,但好像可以想象你那时的状态,就是后面的诗看不懂~

  3. CFC4N

    同时天涯沦落人……………..

    我是从"给UCenter的拥蹩们泼点冷水" 一文来到您blog 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