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学习越菜

  从开始接触perl到转到vbscript,从修改bbs3000到修改dvbbs再到参与powereasy的开发,不知不觉我接触web开发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三个月前,在动易申请停薪留职,全力投入学校的网页改造工作,每天加班两到三个小时回到家以后,就看书。

  应该说,这样做主要还是因为刚刚毕业开始工作,自己还是不够适应,需要一个过程。但是真的要感谢这几个月的学习。或许是因为以前学asp的时候的经验教训吧,我在学xml、css、C#的时候,都选择了从最基础的入门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方式,没有像以前那样直接在实践中边做边学。从学校图书馆借了十来本相关的教材,自己另外又买了四、五本,有入门基础,也有高级技巧,办公室放一套,家里放一套,反正我也很少娱乐活动,有空的时候就看,看不懂没关系,多看几遍从不同的书通过不同的方式看过之后,慢慢地也就懂了。

  从高中毕业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这样规律地生活过了,三个月过去了,css的知识已经在学校网页的改造中充分发挥了作用,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已经开始大量使用XML。工作的压力开始不像刚毕业的时候那样让自己无所适从。

  仔细考虑之后,我再次回到动易的团队,开始熟悉系统,为重新参与团队的工作做准备。昨天晚上在动易翻看以前的帖子,看到了好久以前的东西。看着看着,觉得羞愧不已。那时候自己的态度……真是太菜、太没有自知之明了……。越看越想挖个洞钻进去。

  现在看几年前的自己,觉得菜,说明现在比以前有进步。但不代表现在自己就不菜,虽然还没有经过几年的时间,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

  明白了这个道理,更想把技术学深些,学好些。我比很多人幸运,因为学校的网站和动易团队给了我两个非常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越是深入学习越觉得自己菜,越想学下去……我希望这样的感觉能一直保持下去,我会心存感激:)

               

越学习越菜》上有2条评论

  1. 浪子

    [f11]刀刀,你终于要回来了,想你都快想疯了。

  2. 螵蛸

    [f49][f49][f49]又见刀刀..呵呵..
    好久不知动易发展状况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