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ASP.NET MVC动手实验1-2:创建ASP.NET MVC应用

任务2 – 浏览解决方案结构

ASP.NET MVC 框架包含 Visual Studio 项目模板,可以帮助你创建支持 MVC 模式的 Web 应用程序结构。通过该模板会创建的 MVC Web 项目中包含所有必须的文件夹、项目模板,以及必须的配置信息。

In this task you will examine the solution structure to understand the involved elements and its relationships.在本任务中,你将检查所创建的解决方案结构,以帮助你理解构成 ASP.NET MVC 的每个部分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1. 按下 Ctrl + Alt + L 查看 解决方案浏览器, 展开文件夹查看其下的内容。 image 图四:解决方案结构

**

在你创建 ASP.NET MVC Web 应用项目时, MVC 组件将基于下面的项目文件夹进行拆分:

  • App_data: App_tata 文件夹是数据的物理存储。这个文件夹与使用Web Forms方式开发的 ASP.NET Web 站点下相同目录具有相同的作用。
  • Content: Content 文件夹是用于添加内容文件(例如样式表,图片等)的推荐存放位置。一般来说,Content 目录用于存放静态文件。
  • **Controllers: **控制器类。在基于 MVC 的应用程序中负责处理用户交互、操作模型以及决定渲染哪一个视图到用户界面。 提示:MVC 框架要求所有的控制器名称以“Controller”作为后缀。例如 HomeController、 LoginController 或者 ProductController。
  • Models:Models 目录为你的 MVC Web 应用提供代表应用模型的类定义。通常该目录下包含对象和数据访问逻辑的类定义代码。典型情形下,实际的对象模型将存放于单独的类库中。但是在你创建一个新应用时,你可能会把类放在这个目录下然后在后续开发步骤中再把它们移动到单独的类库中。
  • Scripts:这是存放你的应用中需要的 JavaScript 文件的推荐目录。
  • Views:Views 目录是存放视图的推荐目录。视图是负责呈现用户界面的组件。视图目录下一般包含 .aspx、.ascx 和 .master 文件,以及渲染视图所需的其它类型文件。在 Views 目录下,每个控制器有一个自己的目录;该目录用控制器名称的前缀命名。比如,你有一个名为 HomeController 的控制器, 那么在 Views 目录下应该包含一个名为 Home 的目录。默认情形下, 在 ASP.NET MVC 框架加载视图时, 它将在对应的 ViewsControllerName 文件夹下寻找对应的 .aspx 文件 (** Views[ControlerName][Action].aspx**)
  • ViewsShared:默认情形下,在 Views 目录下还有一个名为 Shared 的目录, 这个目录不与任何一个具体的控制器关联。 Shared 目录用于存放在多个控制器中共享的视图。 例如,你可以将 Web 应用的母版页存放在 Shared 目录下。 提示:除了上面列出的目录外, MVC Web 应用还使用 Global.aspx 文件来设置 URL 路径映射, 使用 Web.config 文件来配置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