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U盾在Windows 7 x64版下的使用

第一次遇到工行U盾的问题是在Windows XP SP3系统上,同事因为用不了U盾而不愿意安装SP3集成版,后来我通过从网上银行下载驱动而不从光盘里安装,问题解决了。现在在Windows 7 x64下又遇到了工行U盾的问题,这次不是驱动装不了或者识别不了U盾的问题了,而是一切似乎都正常但是却不能下载证书……我是先用了Windows 7 x64很久,才去领的U盾。折腾了半个多小时以后,成功给同事转了5000块钱。以下是具体方法:

问题的根源不在于驱动程序,从我上面描述的情形就能看出来,关键在于不能下载证书,我觉得很有可能是IE 8 兼容性的问题。

先不管问题是什么吧,暂时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

1、在另外一台电脑(非 Windows 7 x64 版操作系统,最好是 Windows XP 或者 Windows 2003, Vista也可以)上,安装工行U盾的驱动和软件;

2、装完以后在该电脑上插上U盾,登陆网上银行,按照提示安装证书。建议顺便把U盾的密码也设置好;

3、回到 Windows 7 x64 版所在的电脑,安装U盾驱动和软件;

4、装完以后,插入U盾,登陆网上银行,你会发现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后再到任意其它的 Windows 7 x64 系统的电脑上,只要安装了工行U盾的驱动,都可以正常使用U盾。

说点题外话,在 Windows 7 x64 系统下,如果只是浏览普通网页(比如看新闻、逛论坛),可以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8.0 x64版,因为连Flash Player在内的绝大部分合法有签名的ActivX插件和IE控件都还不能在64位IE下正常运行,则没有签名的流氓软件、木马也一样很难兼容,因此安全性得到提高;

但是如果要使用网页多媒体或者一些功能较强的web界面的话,最好还是用32位的IE 8.0(开始菜单、桌面和快捷方式上的默认IE就是32位的),这样能更好的兼容绝大部分网站。

下次我把使用Windows 7 x64以来遇到的和IE相关的问题都整理一下,单独发一篇。

               

工行U盾在Windows 7 x64版下的使用》上有6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SDKII :

    楼主 你写的什么啊… 问题都不在于驱动? 我的工行捷德死活不能装在64位win7下 x64的ie8 微软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你还说一大堆废话

    如果你觉得这是一大堆废话,那说明这篇文章不是写给你看的。

    微软怎么说我不管,我只是描述了我自己亲自动手的一个过程。事实是:我用的就是工行的U盾,就是在64位的Win7下,用IE8,并且已经分三次成功给同事转了5000块钱。

  2. SDKII

    楼主 你写的什么啊… 问题都不在于驱动? 我的工行捷德死活不能装在64位win7下 x64的ie8 微软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你还说一大堆废话

  3. 菜刀

    才用了3个月的Windows 7 X64的吧。
    X32的这个方法再最后一步付款的时候不行!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我32位和64位的Win7使用都在3个月以上。现在用的是x64(升级计划购买的光盘和序列号),一直在用工行U盾(每个月都要用),没有别的问题出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