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14日上午,我随 webboy 从朝阳区定福庄出发前往国展中心参观2005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计划用3天时间参观本次博览会,好好向其它软件学习学习人家的优点,借鉴借鉴人家的经验。

  结果一上午时间,重点看了几个产品,拿回一堆资料,感受最深的就是两点:第一、软博会适合软件厂商互相参观,不适合厂商前来推广产品;第二、参观者往往自己也是开发者。

  现场很多参观者都是我们这样的,来的目的不是为了选购某套产品,而是进行调查研究。当然也有例外的,那就是微软的VS展台前。满满的围坐着很多人,还有站着的,听微软的工作人员介绍 VS2005 新特点。

  微软应该也意识到这种趋势了,在软博会的演示讲解上,不再像以前在其它场合听到的那种模糊,虚化的东西,而是很具体的,很有针对性的功能介绍。webboy 似乎更关心的是 VS2005 正式版什么时候才出,他找到工作人员了解有关发布时间和购买事宜的时候,我估计微软自己的工作人员都觉得意外——这种十几万几十万的东西,居然有人在微软都还没有重点进行预定销售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付钱的问题了。不过 2005 版 VS 微软的确做得很好,其中不乏很多亮点。

  而其它的很多产品,连功能还没做全,已经在那摆出展台了,连网站都还有区凑热闹的,把网站的页面印了百多页的精美宣传图书派送给参观者。网站的推广广告真是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