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放的Windows 7测试版光盘

Windows 7 虽然还在测试阶段,但是微软的宣传攻势已经如火如荼全面展开,在网上Windows 7也成为了非常热门的话题,并且Windows 7还得到了绝大部分测试者的一致好评。

到现在我使用Windows 7已经有四个多月了,从跟踪泄露版到最终选定Windows 7 x64 RC 英文版作为正式版发布前的最终操作系统。其间经历过很多的麻烦,不过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还算顺利和愉快。通过Google能够找到绝大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案。当然还有一些暂时可能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不过那并不能组织喜欢Windows 7的网友们(包括我)。

3月份在参加微软全球创新日的活动时,我参加现场活动得了一张测试版的光盘,但是这张光盘是微软第一次发放的测试版光盘,版本很老。所以我送给了同事,自己并没有使用。

4月份微软又开始一轮新的活动,针对企业用户赠送总共2000张Windows 7 RC版本的测试光盘,我参加了微软的线上活动,RC版本发布后,活动结果还没出来,但我已经安装上了泄露版的Windows 7 RC x64英文版。前几天在微软线上活动的页面上看到公布的结果里有我的名字,很是期待收到微软寄来的RC版光盘,结果不到3天就收到了挂号信寄来的光盘。

虽然是测试版,但是包装还是很精美,跟购买品牌笔记本里面的OEM版Windows包装差不多甚至更好,除了一张DVD版的Windows 7系统盘,还有一张CD,里面有申请者所在国家的语言包,此外还有一张使用说明。

遗憾的是这张测试光盘是x86版的,我曾经在x86和x64之间徘徊,不过现在不是了,x64已经用得很满意。这张光盘注定只能成为光盘包里的一个纪念了。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地打开了这张光盘,看看它的版本号和生成日期。令我意外的是,在5月5日之后寄出来的这张测试版光盘,版本号是7100,可是生成日期确是2008年12月(众所周知7100版的泄露日期是4月底5月初,而MSDN上正式放出下载是5月5日。

诡异的版本号和日期。不过这样一来,没有收到微软光盘的人估计不会觉得遗憾了,呵呵。实际上网上下载的MSDN版的Windows 7 RC跟微软寄出的光盘并没有任何不同,甚至生成日期还会更新一些。而Windows 7的激活序列号是任何人都可以从微软网站上免费申请的。因此到目前为止不完全统计的几百万Windows 7用户,大家都在免费使用着正版的Windows 7,享受着在线升级补丁和硬件驱动的乐趣。甚至于连盗版的Office 7和其他微软产品也从Windows 7的自动更新获得了所有的升级。

我在使用Windows 7 x64版本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对于在互联网上较难找到答案或者没有明确答案的,我会在后面的日志中写出详细的解决过程。

期待Windows 7的正式发布和普及,因为那必将进一步消弱万恶的 IE6 的市场占有率。

               

微软发放的Windows 7测试版光盘》上有2条评论

  1. 小李刀刀 文章作者

    David :

    看大家这么多好评,我也很想试一下来着,上次装系统是去年10月

    试试看吧,肯定不会后悔的。

  2. David

    看大家这么多好评,我也很想试一下来着,上次装系统是去年10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