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x64 上的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是一款对CSS支持得非常好的浏览器,虽然刚刚起步的Chrome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但仍然不妨碍喜欢简洁、高效的人以及对Google产品有偏爱的人们喜欢它。网页开发人员更是无法忽略这款市场份额虽小但是正在快速上升的浏览器产品。

不过,对于Windows 7 x64 版本的使用者来说,Chrome在这款未来的主流操作系统下的兼容性非常让人抓狂。因为在Windows 7 x64下你无法用Chrome查看网页,虽然安装的时候你不会遇到任何兼容性警告,更不会出现任何错误。甚至到了运行它的时候也一样,不会弹出UAC警告,也不会弹出兼容性警告,看起来就像这是一款完美支持Windows 7 x64系统的软件一样。

但是当你尝试在Windows 7 x64操作系统中的Chrome里打开一个网页的时候。你会看到遇到一个极富欺骗性的问题——之所以说它是极富欺骗性的,是因为你将看到的错误提示和导致错误的原因完全风马牛不想关。你第一反应可能会是访问的网站有问题,然后可能会想到防火墙造成了这个BUG,最后你甚至会怀疑到你的网络连接状况上。但是当你做了很多尝试之后你会发现,问题出在软件本身。只要是在Windows 7 x64下运行就会遇到这个问题。

中文互联网上关于这个问题的探讨不多,毕竟国内使用Windows 7 x64的人还不算很多,其中使用Chrome的更少,遇到这个问题并尝试解决他的更少,最后再写博客来说明这个问题可能就凤毛麟角了。我通过Google找到的 这篇博文 提到了 Chrome 在 Windows 7 下的兼容性,并且声称Google 发布的一个测试版本(Google Chrome 2.0.162.0)解决了这个兼容性问题,当时作者也说明了他并没有做测试。我很遗憾看到这样一篇未经测试的博文用“完美解决”这样的字眼来做标题。更遗憾的是我测试过后的结果是这个版本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这个测试版的问题比已正式发布的版本更糟糕。下文我会提到用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可以解决Chrome 在 Windows 7 x64下不能打开网页的问题,但是对这个新的测试版本无效,暂时我还没找到任何办法可以在这个新版本下打开网页。

所以,我接下来要说明的办法,仅限于你通过Chrome官方网站可以下载到的版本。

其实在Google的产品论坛上有非常多的人遇到并提出这个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也有很多人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我尝试了很多,其中一个有效而简单的方法是带参数运行Chrome。就是说你不用对系统或者软件做任何修改,也不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它或者以兼容模式运行它,更不需要用到Windows 7下著名的但是目前还没什么建树的那个VPC环境下的虚拟XP系统。你只需要在Chrome的快捷方式上加一个参数即可。这个参数是:

–in-process-plugins

也就是说,在你的开始菜单或者桌面上的Chrome快捷方式上点右键,选择“Properties(属性)”,然后在“Shortcut(快捷方式)”下面找到“Location(位置)”,通常情况下默认的值是

C:\Users\daodao\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加上参数以后,把它变成

C:\Users\daodao\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in-process-plugins

参数和原始路径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如果原来的路径是双引号括起来的,你可以把参数加在右引号之后。保存之后,再次点击快捷方式打开Chrome,现在它一切正常了,就像是运行在Windows XP下面一样。但是如果你尝试以Windows SP3的兼容方式去运行Chrome,你不会遇到本文描述的问题,你会遇到一个另外的问题:程序完全无法运行。

希望本文能对你有用。